信息技术中心工作职责
2021-05-14  阅读:[]

一、统一制订学院的信息化建设发展规划。

二、从事信息技术研究,跟踪引进先进的网络和信息化技术,为学院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网络和信息化环境。

三、切实加强信息技术中心的自身建设,不断强化员工的服务意识,着力提高信息技术中心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。

四、负责校园网络的基础设施的建设与维护,承担校园网络主干设备的运行、维护和保养工作,确保校园网络运行安全畅通。

五、负责校园网站的建设、维护及安全管理,确保校园网站运行安全畅通。

六、负责数字化校园各应用平台的建设、管理与维护。

七、负责校园一卡通网络技术的应用,配合卡务中心和后勤服务集团做好一卡通平台管理与维护。

八、积极开展教育教学信息化应用的研究,配合教育教学管理部门,为学院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工作提供技术支持。

九、指导和配合学院各部门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,为学院各部门信息化建设与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人员保障。

十、负责学院网络中心机房环境卫生、消防安全等防范工作。

十一、负责质量体系在本单位(部门)的宣贯和运行,拟定本部门岗位职责、工作标准,组织实施聘用与考核。

十二、履行本单位(部门)“三全育人”责任,以及党风廉政、意识形态、安全稳定、信息管理责任。

十三、负责本单位(部门)预算编制与执行,以及档案工作、保密工作。

十四、完成院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。